if you like 只是“如果你喜欢”吗

2024-05-02 18:09 来源: 文化之窗 本文影响了:37人

if you like放在句子中,like后接具体的内容,
比如说

If you like the job, take the job.
就可以翻译成
如果你喜欢这个工作,就做好。

If you like the picture I can send you an enlargement of it.

如果你喜欢这照片,我可以给你寄一张放大的。

If you like alternative comedy you'll love this book.

如果你喜欢另类喜剧的话,你就会喜欢这本书。

If you like cheese, go for the ones with the least fat.

要是喜欢吃奶酪,就吃脂肪含量最少的。

If you like it, take it, then.

如果你喜欢,那就买吧!

I will be pleased if you like it.

如果你喜欢,我会很高兴的。中考真题- 2016 陕西

这里的if you like确实是表示“如果你喜欢...的话”的意思。

当然,也可以先说具体内容,再说if you like,常常译为:如果你愿意:;如果你想……

I could do it now, if you like.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做这事。

You can stay for the weekend if you like.

你如果愿意就留在这里过周末吧。

I'm not sure ─ I can find out for definite if you like.

我没把握——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去核实。

I'll get it if you like, that will save you the trouble of going out.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去取,省得你还得出去。

You can stay here if you like.

如果你愿意,可以呆在这里。
Call her if you like, but don't blame me if she's angry.

你想给她打电话就打吧,不过要是她生气就别怪我。

You can kip on the sofa, if you like.

你想睡可以睡在沙发上。
但是除了像上面那个句子一样使用,if you like还经常单独使用,
其后并不接具体的内容,而是作为口头禅一样,随口加上

如果是作为口头禅,这个词组就有两个涵义:

①used to agree politely to a suggestion or request
用于礼貌地同意一个建议或要求;也表达自己提出一个建议:

比如
"Could we stay a little longer?"
我们能呆久点吗?
"Yes, if you like."
可以,你愿意呆就呆会儿。(可以,听你的。)

'Shall we stop talking about her?' — 'If you like.'

“我们不说她了好不好?”——“听你的。”

"We could have sushi for dinner."

“我们晚餐可以吃寿司。”

"Sure, if you like."

“当然,我没意见。” (表达赞同)

顺便说一下:

如果是愉快地接受并参与别人的提议或邀请,口语直接说:I’m down.也是非常非常地道的英语哦。此时,常常译为:好吗

"Can we just stop arguing, if you like?"

“我们别吵了好吗?” (表达建议)

②used to say that a particular expression is one way of saying something, especially to suggest that some people may not choose to say it that way
当你想使用某一个特定词汇表达某一个东西时,尤其其中还暗示了这个特定的词汇可能是大家不会选择说的时候,常常会用这个短语,可以翻译成“如果你愿意那样说的话。”同if you will

例:
I did very well in school , with a "genius IQ" if you like.
我在学校成绩很好,有“天才智商”,如果你愿意那样说的话。

The experience was, if you like, a glimpse of the future.
这次经历,也可以说是,对未来的一瞥吧。

各年级视频辅导入口